三八婦女節,源自百多年前的婦女運動。當時的婦女團體積極爭取在職婦女的權益,以及對政治和經濟事務的參與。每年今日,各地婦女團體舉辦活動,呼籲社會關注和維護婦女權益。本會亦在每年三月舉行關注婦女權益,向社會發放正能量的活動。

適逢本會二十周年,舉行「紀念三八國際婦女節傑出女性頒獎禮2016」,嘉許在個人事業及社會參與的女性模範。而在2017及2018年分別舉行「紀念三八國際婦女節107周年暨“義”獎賞嘉許禮2016」、「紀念三八國際婦女節暨紅棉獎勵計劃“義”獎賞嘉許禮2017」,表揚向社會發放正能量的義務工作者。

本會每年籌辦不同類型活動,提供婦女交流、考察及研討的平台,鼓勵他們關注社會事務、擴展人際網絡、加強自信心及增廣見聞。除了由本會委員會舉辦交流團、工作坊、參觀考察活動外,更參與其他婦女組織舉辦及合辦之交流活動。

例如在2016年7月與廣州市南沙區婦聯、廣州市南沙區社會工作委員會合辦「服務婦女兒童 助力幸福生活」家庭社區服務研討會;參與由澳門婦女聯合會舉辦之「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濠江歡歌」兩岸四地大眾體育交流系列活動。

多年來,香港婦聯積極推廣婦女注重自身及家庭成員健康的重要性,倡導健康飲食、培養良好運動習慣、定期作身體檢查等。2016年主辦「731人成功打破健力士世界紀錄™榮譽最多人做椅上健身操」活動、協辦「康晴有“妳”—子宮頸檢查贊助計劃」。

而自2014年起,本會成為「年年護妳」(原名「香港Globe-athon」)慈善步行活動協辦機構;同年亦成為「香港癌症日」合辦團體之一,為加強市民對癌症及相關疾病的教育出一分力。當中,「年年護妳」活動連續四年獲「最鼎力支持大獎—金獎」。

針對政府及社會上對釋放婦女勞動力的聲音持續,本會在過去三年獲婦女事務委員會贊助,舉行推廣婦女就業、勞工保障及職業安全訊息之計劃。活動包括:專題講座、求職技巧工作坊、參觀培訓機構及試讀、嘉年華等等,受惠人數逾3,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