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圍可持續發展社區學苑」計劃於2015年至2017年度獲環境局可持續發展基金資助,推行一系列社區可持續發展社區教育活動,培訓天水圍區的婦女、青年、市民成為「社區可持續發展大使」,推動天水圍區的居民參與有關環境議題的討論,改善社區環境,共同在天水圍建立一個以人為本的可持續發展社區。計劃於2015年3月至2017年3月舉行,舉辦了268個工作坊,計劃參加人次達17,906人,成績有目共睹。

計劃完成後,中心繼續進行自負盈虧項目「二手交易平台」,由社區可持續發展大使協助營運,於2017年3月至2018年7月期間,平均使用人次超過1,340人。義工小組持續在社區回收可再用資源,舉行不同類型的環保工作坊,於2017年6月至至2018年7月期間舉行41班,共775人次參與。

「天水圍升級再造社區」計劃於2016年5月至2017年11月獲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及環境運動委員會贊助,推行為期十八個月的「天水圍升級再造社區」計劃。目的在天水圍社區內推廣「升級再造」(UPCYCLING),利用回收棄置物料,加入設計意念,轉化為具實用性價值的產品,以回應政府源頭減廢政策及家居廢物增加的問題。

透過工作坊舉辦多元化及趣味的學習推廣活動,將「升級再造」的概念帶入家中,使社區內參與計劃的市民能在互相鼓勵的氣氛之下一步一步於家居層面實踐。

本會獲環境及自然保育贊助,於2018年5月起推行為期18個月的「垃圾灘。海岸清潔」計劃,主要鼓勵區內不同層面人士學習並了解海岸污染對生態及人類的影響、海洋生熊保育的重要性、以及環保回收塑膠及發泡膠等知識。藉此與區內市民及各界團體攜手宣揚保持海岸公園及海岸保護區清潔重要性,宣揚源頭減廢,持續發展環保社區教育。

2018年7月5月,於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成功推行本計劃第一場塑膠回收工作坊及發泡膠回收工作坊,當日400名學生一同參與,並十分投入其中升級再造(UPCYCLING)環節,創作有趣遊戲與同學分享,並一同承諾為海洋「走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