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再次獲得「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贊助,於2016年9月開始推行為期三年的「賽馬會樂活長者鄰舍支援計劃」。除了幫助缺乏自我照顧能力的年老長者(Old-old)的服務需要,更希望釋放區內已卸下工作及家庭責任的「健老」長者(Young-old)以及婦女的潛能,為居住北區並年滿50歲有需要人士提供更具彈性及更鄰近方便的「社區照顧服務」。計劃同時針對基層婦女的獨特處境和需要,讓婦女成為「鄰舍耆康保姆」,發揮凹凸互補效能,回應中年人士及長者的需要。

計劃2016年9月2018年7月,健康促進服務服務7,590人次、社區照顧服務16,164人次、預防認知障礙服務3,856人次、中醫義診及痛症管理服務1,178人次、樂活小組4,082人次、就職培訓及工作配對1,165人次;並有100名鄰舍耆康保姆投入社區照顧服務。除了社區照顧服務和培訓及配對鄰舍耆康保姆外,亦提供健康促進服務(健康講座、健體運動工作坊、量血壓服務、驗血糖服務等)、社區照顧服務(到戶服務、中心服務、社區服務)、預防認知障礙服務、樂活小組、中醫義診及痛症管理和情緒輔導熱線及照顧者支援等。